English

男足甲A春训将突出思想重点

职业道德纪律考试成为球员新“上岗证”
2000-12-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报道 全国足球甲A春训18日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的有关文件,思想政治工作、运动员职业纪律和教练员业务学习将成为本次春训的三大重点。

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足协要求各队狠抓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提高教练员、运动员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反对个人主义和拜金主义。针对足球运动的特殊性,各队将在春训期间成立临时党、团支部,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组织学习、讨论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论述、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和材料,定期出简报、黑板报。春训的直接主管机构——春训办公室将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和奥运会金牌运动员进行两次专题讲座,并组织每周一次的升国旗仪式。

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即将进入第8个年头,中国足球运动员是否已具备与之相当的职业道德水平,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本次春训不再组织统一的12分钟跑测试,取而代之的将围绕生活纪律、训练纪律和比赛纪律对中国球员的职业纪律进行检测。足协将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提倡文明赛风、维护足球比赛秩序的通知》、《中国足球协会运动员管理条例》、《中国足协比赛违规违纪处罚办法》、《国际足联足球比赛规则》等有关文件为基础,组织球员进行学习,并举行所有国内球员参加的书面考试。与此同时,还将成立由集训办部分工作人员和各参训领队组成的集训纪律检查委员会,负责春训期间的纪律教育并对违纪人员进行处罚。

教练员的业务学习是本次春训的第三个重点。每周将有两次教练员业务活动,一次是在各队教练员之间展开的训练研讨会,一次是邀请外籍教练员、国家队教练员和近两年外派学习的教练员举办训练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